钢轨超声波探伤仪 | 联系我们
设备案例
联系我们

电话:0311-80772346 
传真:0311-67908861

石家庄高新区湘江道319号天山科技工业园

JGT-10D/H型钢轨超声波探伤仪仪器显示与操作

发布时间:2020/11/11 10:20:35   浏览次数:

JGT-10D/H型钢轨超声波探伤仪仪器显示与操作

JGT-10D/H型钢轨超声波探伤仪,是我公司自主研制开发的新一代数字式小型钢轨超声波探伤仪,适用于国产和进口43kg/m~75kg/m钢轨中存在的各种缺陷。

该仪器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行业标准TB/T2340-2012《钢轨超声波探伤仪》。请在使用本仪器前,详细阅读本说明书,并确定您已掌握正确的操作步骤。

寰俊鎴浘_20201102163205_鍓湰.jpg

仪器显示与操作

仪器前面板与操作方式概述

1.1 本仪器使用高亮度彩色液晶宽屏,长宽比例为16:9,分辨率达到800X480,可以最多显示2.4B超图形。仪器有四种显示方式,分别为A超多通道显示,A超单通道显示,B超显示,AB超同屏显示。

JGT-10D/H型钢轨超声波探伤仪仪器显示与操作

1.2 仪器配有12个按键, 这个12个按键可以在不同显示状态下执行不同功能功能。见(1-1)其中,按键上黑体字所写的功能直接按就可以执行, 而所标的红色功能需要按住【键转换】的同时按相应的键执行功能, 在这里【键转换】的功能和电脑中的CtrlShift是一个意思。例如真对【F1】键,在B超显示画面直接按执行【标记】功能,如果按住【键转换】再按【F1】则执行【线宽】功能。 这里【F1】,【标记】,【线宽】都指同一个按键,只是功能不一样。

1.3 在一些显示情况下, F1~F6】将执行和所标示不一样的功能, 这时候屏幕上会有提示每个功能键所标示的功能。 也就是说,只要屏幕上有特别指示功能键的功能,按相应的功能键将会执行频幕所提示的功能而不执行按键上所标示的功能,例如,屏幕上提示,“F2 方门” 这时【F2】键将不执行【j/拼】,而执行方门功能,如果屏幕上没有提示,则执行键上所标示的功能,当然前提是此键所标示的功能在当前显示下有意义。

1.4 有些功能需要长按才起作用,列如【背景】,【A超校对】【关机】。【同显模式】这时要执行这些功能应当按住按键不松手,直到功能执行为止。这种叫做长按。通常长按需要按上几秒钟。 按一下就放手,这个叫做点按长按点按是执行不同功能的。

1.1 A超多通道显示方式概述

本显示方式可以同时显示各个通道波形, 屏幕共有6条基线,上面三条出波向上,显示70度波形,第一条基线为直70基线,显示6,6A通道波形,为了防止直70打到螺孔,其出波声程被方门限制住。第二条基线是1,1A通道共享,第三条基线是2,2A通道共享。1,1A,2,2A都是斜70探头,下面三条基线分贝是3,4,5通道,分别是37度和0度探头基线。 本显示方式还显示各通道所用的dB值,时间日期,仪器内部温度,探伤速度,仪器位置,轨型,耦合状况等信息。(如3-1)如果某个通道耦合不好,相应通道的通道号背景色会变红。在仪器没有接探头时,所有通道的通道号背景色应该是红色的。除了5通道,5通道因为接的是0度探头,有底波作为耦合指示,所以0度没有设置耦合检测,底色永远是蓝色的。

如果某个通道有报警,比如0度失波,或者1通道出波,相应通道的dB将变成!,以提示是那个通道报警了。 这个功能可以用来分清楚共享基线上的出波到底属于那个通道。

JGT-10D/H型钢轨超声波探伤仪仪器显示与操作



上一篇:GT-3钢轨超声探伤仪
下一篇:没有了!
首页      探伤设备      雷纳介绍      设备案例      行业新闻      技术支持      公司新闻      联系我们     
河北雷纳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冀ICP备2023030810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664号
地址:石家庄高新区湘江道319号天山科技工业园    电话:0311-80772346  传真:0311-67908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