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轨超声波探伤仪 | 联系我们
公司新闻
联系我们

电话:0311-80772346 
传真:0311-67908861

石家庄高新区湘江道319号天山科技工业园

金属焊接超声无损检测局限性及调整方法

发布时间:2020/10/28 14:13:46   浏览次数:

金属焊接超声检测的局限性

超声无损检测技术在面积检测与体积检测中差异较大,通过大量实践证明,体积检测率要低于面积检测率,这说明在面积检测上,超声无损检测技术局限性非常明显。但是,如果面积体的裂缝隐藏较深,或者存在融合不完全的地方,超声无损检测的应用也会受到影响。

超声波无损检测技术在记录上也存在制约性,其检测结果无 法进行真实可靠的记录。超声无损检测技术的结果受人为因素影 响较大,检测人员的专业素养、专业知识等都会对检测结果产生 影响,检测结果具有不定性。

金属焊接要选择合理的险测方法

金属材料因其晶体不同,所以金属的材质各不相同,所以在进行金属材料检测工作时,要根据其特点选择适宜的检测方法,不能对所有的金属材料都一概而论。在具体的检测工作中,检测人员要对金属特性做深入了解,依照不同属性的金属设计最有效的方法来检测金属焊接情况。

在对金属焊接进行检测时候可以采取多种检测方法,在具体检测工作中,可以把超声无损检测技术作为最主要技术,再辅以 其他检测技术。不同的检测方法都有各自的优势,所以对各种方法综合使用能够达到最佳的检测效果。这与人类的团队合作有异曲同工之处,每位成员发挥出自己的优势,才能让工作顺利完成。 在对检测金属焊接时候,检测人员要对各种检测方法进行分析, 选择最合适的搭配方法。超声无损检测技术在有些情况灵敏性较 差,如果金属中存在裂缝,或者焊接点融合不完全,利用超声无损检测技术很难进行检测,这时就需要在检测时融入其他有效检测 技术。超声无损检测技术的优势显著,具有很好的穿透性,同时又具有很高的识别性,能够对损伤处进行准确定位,但是这项技术中存在的缺陷就需要通过其他检测技术进行补偿。所以,在金属材料焊接检测过程中,一定要综合运用各种检测技术,以达到最佳的检测效果。

加强检测人员之间的相互交流

检测人员在拥有一定经验的基础上都需要增加与从业人员的交流,对别人的既有经验进行学习,取长补短来完善自身技能。检测人员通过相互交流能够对检测方法进行总结,集各家所长,得到最有效的检测措施,让进行检测的人员提高检测正确率,得到更好的检测效果。

超声无损检测技术在金属材料焊接中有良好应用,它能够发现金属材料的内在损伤,保证产品质量,进而让金属产品具有更 好的安全性能。由于这项技术成本低廉、使用方便,所以受到各行各业的欢迎。不断完善超声无损检测技术对于行业的发展、社会的发展,都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铝合金锻件无损检测技术中超声相控阵技术的实现
下一篇:钢轨头部超声波探伤检测技巧
首页      探伤设备      雷纳介绍      设备案例      行业新闻      技术支持      公司新闻      联系我们     
河北雷纳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冀ICP备2023030810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664号
地址:石家庄高新区湘江道319号天山科技工业园    电话:0311-80772346  传真:0311-67908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