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轨超声波探伤仪 | 联系我们
公司新闻
联系我们

电话:0311-80772346 
传真:0311-67908861

石家庄高新区湘江道319号天山科技工业园

手推车钢轨探伤仪详细说明介绍

发布时间:2020/11/11 10:13:28   浏览次数:

手推车钢轨探伤仪详细说明介绍

手推车钢轨探伤仪


推手

推手是方便探伤仪在陆地和钢轨上推行,推手上装有可旋转角度挂钩,用于悬挂水壶和油漆桶等。操作者可以根据推行的舒适度调整推手的高度,松开推手紧固丝,将推手升降至适宜高度,然后拧紧推手紧固丝。挂钩可以左右旋转45°,向上抬起挂钩,使定位丝对准定位槽,放下挂钩即可。

调整仪器仰角及水平旋转

调整仰角:松开俯仰紧固螺母,将仪器升至合适的仰角后拧紧;

调整水平转角:松开水平旋转紧固螺母,将仪器转至便于观察的角度后拧紧。

探头架

探头架是用于固定探头和保证探头与钢轨探测面可靠接触的重要部件。前探头架装有水刷,可清扫轨面灰尘并使洒水均匀。

手推车钢轨探伤仪探头架调节丝杆用于调整探头的左右位置,作业时应将探头调至轨面中间位置。探头的左右位置对探伤灵敏度影响比较大,使用中应经常检查,探头偏离轨面中心位置应控制在2mm以内,否则将影响探伤效果,0°探头易接收到颚部回波造成误报警。 

翻板收放

翻板用于固定探头架和陆地行走轮。探伤作业时,将手推车放到钢轨上,拨动翻板插销,将翻板旋转到水平位置并确认翻板被车底部的挂钩挂住;下道时向上拉提升翻板按钮,翻板即可自动弹起,并带动车身下面的3只探头架自动升起,并自动锁住。

水箱

水箱分为两部分:上半部分是工具箱,用来存放工具;下半部分是水箱,用来装耦合剂,外部附带探头线卡用于固定探头线及编码器连线等。

打开工具箱操作:将钥匙插入锁头,顺时针旋转90°,向外拉可打开。

水箱加水操作:首先取下注水口盖,使用水壶、胶管等向水箱加水。加完水后,应盖上注水口盖。水箱上设有水位显示管,用于监测水箱的水位。

抬手

在探伤作业中,为上下道和乘车时上下车提供方便。

水阀

操作:总水阀手柄置水平位置时开启,置垂直位置时关闭。分水阀有4个,出厂时有3个安装了水管,分水阀4作为备用。总水阀控制供水的开与关,在下道时应关闭总水阀,分水阀可调节各分水阀的供水量的大小。

主机装卸

在主机拆卸前,应将所有与主机连接的插头拔下,将仪器的俯仰角度调整到45°左右,松开主机固定丝,将主机顺仰角方向拉出。安装主机按相反步骤操作。

探头更换

更换探头时,应保证探头晶片方向正确,确保沿探头两个顶丝轴方向有0.2-0.5mm间隙,以保证探头转动灵活,并且与探测面可靠接触,最后应将探头线装入相应探头线卡中。

手推车钢轨探伤仪

上一篇:分析影响钢轨产生缺陷的原因
下一篇:钢轨探伤小车对中技术改造说明
首页      探伤设备      雷纳介绍      设备案例      行业新闻      技术支持      公司新闻      联系我们     
河北雷纳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冀ICP备2023030810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664号
地址:石家庄高新区湘江道319号天山科技工业园    电话:0311-80772346  传真:0311-67908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