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轨超声波探伤仪 | 联系我们
公司新闻
联系我们

电话:0311-80772346 
传真:0311-67908861

石家庄高新区湘江道319号天山科技工业园

钢轨探伤小车对中技术改造说明

发布时间:2020/11/11 11:14:47   浏览次数:

钢轨探伤小车工作模式

钢轨探伤小车对钢轨进行探伤检测一般会采用超声波探伤和漏磁探伤。探伤小车配备了钢轨探伤的超声波及漏磁探伤滑靴,并且在超声波探伤滑靴上连接有耦合液供给软管。随动系统通过单轴随动轮构架上的轮子对小车及安装在上面的超声波探伤滑靴状态进行控制,保证其相对于钢轨轨头的对中以及相对于钢轨的平行。

钢轨探伤小车通过转向架升降气缸实现小车升降,气缸可以保证随动轮以设定的压力压紧钢轨轨头; 探伤小车行走部分由2个带随动轮的单轴随动轮构架组成; 每一构架由框架以及安装在框架端的松紧轮组成,松紧轮的作用是帮助探伤小车通过道岔; 随动轮通过气缸来实现上下左右运动。

钢轨探伤小车对中改造说明

采用强磁对中:将随动轮机械式对中系统去除,在机械对中基础上采用强磁对中方式( 将轮子的位置改成 2 块强磁永久磁铁) ,既保证了探伤系统滑靴板的对中,又解决了特殊道岔通过问题,还节省了运营和制造成本。同时因为对线路非长期接触,并不会对线路造成影响。

采用转向架安装:没有了探伤小车随动轮的限制,可以将原有探伤小车四连杆机构及限位传感器去除,探伤系统整体机构更加小巧、轻便、紧凑,探伤系统构架只有滑靴模块、弹簧机构及固定梁,单侧总质量小于 20 kg,不会对转向架产生力学影响。为了节省车体下部空间,为以后布置更多的设备,将探伤系统集成到转向架上,在原有转向架构架留有的接口处设计横梁,将探伤系统集成到横梁上。

探伤系统安装在转向架上,采用强磁对中,保证在不同线路及运行条件下探伤小车均能稳定工作,探伤过程中保证滑靴探伤模块在钢轨轨头的自动对中,无须人为干预。以上措施解决了探伤系统无法通过部分类型道岔的问题,在不影响探伤结果、符合原有线路限界的同时,提高了运行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节约了车体下部空间。

出售钢轨超声波探伤仪

雷纳科技不仅有超声波探伤小车还有在役钢轨使用的GCT-11超声波钢轨探伤仪、JGT-10钢轨探伤小车、GCT-8C钢轨探伤仪、SZT-800钢轨探伤仪、HT-9D焊缝探伤仪SDW-900数字焊缝探伤仪都是钢轨探伤使用的专用检测仪器。


上一篇:手推车钢轨探伤仪详细说明介绍
下一篇:无缝线路钢轨焊接工艺及检测设备
首页      探伤设备      雷纳介绍      设备案例      行业新闻      技术支持      公司新闻      联系我们     
河北雷纳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冀ICP备2023030810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664号
地址:石家庄高新区湘江道319号天山科技工业园    电话:0311-80772346  传真:0311-67908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