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轨超声波探伤仪 | 联系我们
行业新闻
联系我们

电话:0311-80772346 
传真:0311-67908861

石家庄高新区湘江道319号天山科技工业园

钢轨探伤出现漏检的原因及探伤规范作业

发布时间:2020/11/18 9:32:35   浏览次数:

钢轨探伤检测造成伤损漏检的主要因素

1、钢轨检测人员责任心不强,探伤过程没有规范化作业,主要表现在 :作业超速、探头未及时调整 、耦合不良等现象。

2、钢轨检测人员业务素质低,主要表现在 :灵敏度设置不合理、伤损判定不准、低水平重复失误。

3、管理方法单一,效果不明显。主要表现在 :现场关键环节卡控不到位 、影响钢轨探伤作业质量的问题未及时发现并得不到彻底解决。

4、钢轨质量原因,主要表现在因特殊原因发生的钢轨脆性断裂、因焊接质量不良发生的断轨等。

正确规范钢轨探伤作业

(1)规范设置:作业前正确输入探伤时间、检查线别、股道号、起始里程和执机人等必要的信息数据,作业中每逢公里标时,要对里程进行校对,重点波形必须及时输入标记 ,经过的电阻焊焊缝要做3标记,经过的铝热焊、气压焊、现场闪光焊焊缝要做33标记,对疑似伤损做333标记,对现场判定的重伤要做△△△标记,以利于在回放中辨别。

(2)卡控探测速度:普通线路地段检测速度严禁大于2km /h,无缝线路地段检测速度严禁大于3km /h,检查经过焊缝、接头、加固处时要对前后各1m范围内的钢轨进行往复检测,检测速度不得超过1km /h,轨面鱼鳞裂纹、掉块、侧磨严重等地段应不大于1km /h,加固处所凡是发现伤损当量有变化的,一律填发《变化通知单 》。

(3)严格灵敏度调整:作业开始前由带班负责人复核探伤灵敏度,复核完成后方可上道作业,作业中,带班负责人应根据现场情况,对作业灵敏度进行不少于三次的观察与修正,保证作业过程中仪器状态良好、灵敏度符合作业要求。

钢轨探伤检测作业

钢轨探伤规范疑似复查

明确疑似标准:钢轨探伤作业现场检查和探伤数据回放发现未达到重伤的异常出波,均应确定为疑似,对探伤现场检查发现的A显不小于0.8格,出现连续波峰清晰的异常出波,探伤工必须立即在现场进行认真复核,并做好记录,数据回放过程中发现A显不小于0.8格,出波连续波峰清晰未经现场及时复核的异常出波,必须在3d内进行现场复核并及时反馈,其他疑似均须在周期内进行复核,但所有疑似复核均不得超过30d,对探头与轨面耦合不良、灵敏度偏低、轨面鱼鳞、剥离、锈蚀严重,或线路空吊、坍白、翻浆的地段,回放发现异常出波且未经探伤作业现场复核的,要立即进行现场复核。

雷纳检测仪器出售钢轨专用探伤仪

雷纳检测仪器出售再役钢轨检测仪器。主要有jgt-10钢轨探伤小车,gct-8c钢轨探伤仪、ht-9D焊缝探伤仪、szt-800钢轨探伤仪、gct-11超声波钢轨探伤仪、sdw-900数字焊缝探伤仪都是钢轨探伤使用的专用检测仪器。


上一篇:JGT-10D数字钢轨探伤仪浏览软件使用说明
下一篇:gct-8c钢轨探伤仪发展方向
首页      探伤设备      雷纳介绍      设备案例      行业新闻      技术支持      公司新闻      联系我们     
河北雷纳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冀ICP备2023030810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664号
地址:石家庄高新区湘江道319号天山科技工业园    电话:0311-80772346  传真:0311-67908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