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轨超声波探伤仪 | 联系我们
行业新闻
联系我们

电话:0311-80772346 
传真:0311-67908861

石家庄高新区湘江道319号天山科技工业园

gct-8c钢轨探伤仪提高检测性能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0/11/24 9:08:08   浏览次数:

成立探伤仪检修测试工作室

根据钢轨探伤仪在日常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因为探轮和晶片无法得到及时检修的问题,飞泰建议成立探轮检修测试工作室。该工作室主要职责包括:

(1)负责探伤仪所有故障探轮的维修工作,探轮内部配件可以适当从网上购买,也可以从市场上购买,逐步摆脱对厂家的依赖。

(2)每年逐步分批次实现对探伤仪每个探轮的标定工作。日后探轮的标定及其他工作要落在我们自己身上。

(3)对于每个探轮需要有专门的台账记录它的状况,包括晶片更换、维修、故障、配件更换等。并对它的整体情况给出评价和建议。

(4)晶片测试。对于每一个故障和怀疑故障的晶片通过南车提供的专用测试工具进行测试,损坏的晶片淘汰掉,怀疑故障的晶片在测试正常后可以继续使用,杜绝浪费,提高经济效益。

建立钢轨探伤检测数据库

现阶段,钢轨探伤仪的判伤没有一个定性的标准,主要依靠经验。在日常的数据回放过程中,由于每个人的判伤水平层次不齐,对于同一个伤损可能会出现不同的判伤结果。因此建立探伤车伤损数据库是非常必要的。建立伤损数据库主要从以下两个方面展开:

(1)将最近几年以来工务段复核确认的伤损都收录在库(包括B超截图、伤损数据文件、现场复核情况、钢轨解剖图),以线路类别、线路名称、伤损类型、伤损级别分类统计。由于每条线路的地理状况,环境因素,运量等各不相同,伤损类型、伤损大小和发展快慢也有多种多样,因此数据库收集情况必须要逐级逐层区别对待。

(2)根据伤损B超图,现场复核情况,钢轨解剖图,工务段路轨仪和通用仪出波等情况,综合分析对比,对于每种确认的伤损给出判伤依据,包括 B 超图各通道伤波出波位置,伤波点数,底波消失情况。对于同种类型不同大小的伤损,给出判定为Ⅰ级伤损、Ⅱ级伤损、Ⅲ级伤损的理由,并给出一个定量的标准。如出波的点数的多少,是否单通道、多通道出波,各个通道的重合情况等。最后将各类伤损判伤依据和标准记录在库,形成完整的判伤标准。

伤损数据库建立后,可以预见数据回放员的判伤水平将会显著提高,在遇到可疑伤损时,可以分线路,分伤损大小查阅数据库中的伤损信息,通过对比B超图做出正确的判伤,极大提高gct-8c钢轨探伤仪的检测准确性。

与各工务段保持沟通和信息共享

鉴于工务段把gct-8c钢轨探伤仪下发的伤损数据作为考核探伤车间和班组的依据,严重影响gct-8c钢轨探伤仪的复核准确率,我们呼吁工务段立即停止以此作为考核标准。gct-8c钢轨探伤仪要和各工务段保持沟通和互动,主动追讨伤损的复核情况,了解线路的实时状况,对于线路上的伤损信息要做到信息共享。工务段添乘人员要携带当日检测线路地段的伤损台账,负责人根据工务段提供的伤损数据和gct-8c钢轨探伤仪上一周期的数据,对于伤损易发的重点地段特别提示和区别对待,这样才能在检测时事半功倍,大大提高gct-8c钢轨探伤仪的检出能力。



上一篇:gct-8c钢轨探伤仪发展方向
下一篇:钢轨异种钢焊接问题及超窄间隙焊接的特点
首页      探伤设备      雷纳介绍      设备案例      行业新闻      技术支持      公司新闻      联系我们     
河北雷纳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冀ICP备2023030810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664号
地址:石家庄高新区湘江道319号天山科技工业园    电话:0311-80772346  传真:0311-67908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