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轨超声波探伤仪 |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联系我们

电话:0311-80772346 
传真:0311-67908861

石家庄高新区湘江道319号天山科技工业园

管端探伤系统特点及构造

发布时间:2020/10/29 11:43:55   浏览次数:

带管端探伤的全管体自动超声波探伤系统主要包括超声波探头、超声波探伤仪、图像跟踪系统、PLC 电气控制系统和全管体探伤机械装置。

超声波管端探伤系统结构

超声波探伤仪包括焊缝超声波探伤仪和母材超声波探伤仪 ,由于全管体中的焊缝探伤和母材探伤原理是不一样的 ,所以仍然采用两种探伤仪。图像跟踪系统包括计算机、图像采集卡、模拟量输出卡和数字输入输出卡。通过计算机内的图像采集卡采集各个摄像头的焊缝图像 ,经过计算机的图像跟踪系统软件对焊缝图像进行分析 ,再经过数字输入输出卡对数字输入和输出信号与 PLC 电气控制系统进行联络 ,同时把跟踪过程中的偏移量通过模拟量输出卡输出给 PLC 电气控制系统。PLC 电气控制系统设有显示屏和操作面板 ,控制行车电机、托辊电机、跟踪电机、焊缝管端检测装置、母材管端检测装置、管头检测装置、管尾检测装置、焊缝探头架升降电机、母材探头架升降电机、焊缝探头体升降电磁阀、母材探头体升降电磁阀。

全管体探伤机械装置 包括龙门架、行车、焊缝探头架、母材探头架、焊缝管端检测装置、焊缝跟踪装置、母材管端检测装置、管尾检测装置、母材管端探头体、管头检测装置、焊缝探头体、母材探头体、托辊和待检螺旋管。龙门架上设有行车 ,在行车上设置焊缝探头架和母材探头架。焊缝跟踪装置包括焊缝摄像头和激光笔 ,管头检测装置包括前后并排设置的管头前位检、管头后位检和管头摄像头 ,管尾检测装置包括前后并排设置的管尾前位检、管尾后位检和管尾摄像头。

超声波管端探伤系统特点

整个探伤系统把焊缝探伤和母材探伤合为一体 ,减少了探伤区域面积及工序。焊缝探头架上的焊缝探头体变成了5组探头体 ,能保证在焊缝管端探伤时 ,实现分组落下 ,从而减少焊缝盲区 ,同时增加了焊缝跟踪装置 ,实现焊缝跟踪 ,保证了探伤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在母材探头架上增加了管尾检测装置、母材管端探头和管头检测装置。在母材管端探头后增加了管头检测装置 ,实现管端探头在管头随动 ,减少管头探伤盲区 ;在母材管端探头前增加了管尾检测装置 ,实现管端探头在管尾随动 ,减少管尾探伤盲区 ,实现了管端自动探伤 ,取替了在自动探伤完成后 ,用手探仪对螺旋钢管的两端进行管端手工探伤。

整个探伤系统增加了图像跟踪系统 ,实现对焊缝探头架的控制 ,保证了焊缝探头一直在焊缝的两侧位置不变 ,提高了焊缝探伤的准确性 ,同时在图像跟踪系统中增加了管端焊缝中心检测功能 ,给 PLC电气控制系统发出管端焊缝中心信号 ,当有管端焊缝中心信号时 ,管端探头自动抬起 ,当无管端焊缝中心信号时 ,管端探头自动落下 ,实现管端探头的自动抬起和落下 ,真正实现管端探伤的自动化。系统以 PLC 电气控制系统为核心 ,整个探伤过程都在 PLC 电气控制系统的控制下统一协调工作。


上一篇:超声波探伤仪AVG曲线设定
下一篇:钢轨探伤车逐渐代替钢轨探伤仪及冬季探伤车如何作业
首页      探伤设备      雷纳介绍      设备案例      行业新闻      技术支持      公司新闻      联系我们     
河北雷纳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冀ICP备2023030810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664号
地址:石家庄高新区湘江道319号天山科技工业园    电话:0311-80772346  传真:0311-67908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