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轨超声波探伤仪 | 联系我们
行业新闻
联系我们

电话:0311-80772346 
传真:0311-67908861

石家庄高新区湘江道319号天山科技工业园

铁路钢轨探伤管理规则-如何做好钢轨探伤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5 14:27:33   浏览次数:

钢轨探伤管理规则

为适应铁路运输的发展,加强钢轨探伤管理,提高钢轨探伤作业质量,根据《铁路技术管理规程》,特制定本规则。

钢轨探伤工作具有流动性和技术性强、安全责任重等特点,是工务部门钢轨防断、确保行车安全的关键工作。钢轨探伤作业应安排在白天进行。各有关部门要为探伤人员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和业务学习条件,要对探伤设备的转运、存放、上道作业等给予积极支持和配合。         

各级管理部门要重视探伤工作,探伤从业人员应固定,探伤队伍应稳定。铁路局要积极改善工务系统培训基地的探伤培训条件,加强探伤技术人员的培训工作。工务段(桥工段)应建立探伤人员演练场所。探伤管理组应建立探伤人员技术档案。           

铁路局应加强两级探伤网络建设,实现钢轨探伤车与钢轨探伤仪之间检测数据资源共享、相互补充;定期组织钢轨探伤车操作人员与工务段探伤人员进行技术交流,根据检测结果进行技术总结,以防漏检或误判。

钢轨探伤原理

无损检测方法一般有五种,分别是超声探伤(UT)、磁粉探伤(MT)、射线探伤(RT)、涡流探伤(ET)、渗透探伤(PT),钢轨探伤一般都是采用超声探伤。

基本原理:定向辐射超声波束在缺陷界面上产生反射或使透过声能下降等原理,通过测量回波信息和透过声波强度变化来指示伤损的一种方法。超声波探伤指向性好(可以定向发射)、穿透力强(波束能量大)、灵敏度高、盲区少(可以通过声波发射角度的组合,最大的减少盲区)、消耗小(基本只费电,还有少量耦合剂),超声波探伤和去医院做B超的原理很像。

钢轨探伤原理

如何做好钢轨探伤管理工作

加强探伤专业化管理 :加强探伤技术管理及指导工作,成立探伤管理组,负责钢轨探伤业务的技术指导、人员培训、探伤工作评定、设备维修指导及探伤技术攻关等,以增强路局探伤专业化管理能力。gct-11超声波钢轨探伤仪sdw-900数字焊缝探伤仪全面使用 ,针对各段普遍存在对仪器使用操作不熟练、性能掌握不好的问题 ,探伤管理组在前期集中培训的基础上 ,对各探伤班组作业过程进行全覆盖跟班检查指导2遍,通过检查发现问题、现场示范操作、使用心得交流等及时纠正现场作业违章,规范作业行为,提升了全局探伤工对新型仪器的使用操作水平,有效发挥数字式探伤仪伤损检测效能。

探伤人员待遇提高,探伤队伍基本稳定,通过督促各段建立健全探伤考核、激励机制,努力提高探伤职工待遇,路局明确规定保证探伤工平均工资不得低于线路工。督促各段高度重视探伤工作,切实解决探伤工交通、食宿等具体生产、生活困难,保证了探伤队伍的基本稳定。

上一篇:钢轨异种钢焊接问题及超窄间隙焊接的特点
下一篇:钢轨探伤证_钢轨探伤证考取及钢轨探伤标准化
首页      探伤设备      雷纳介绍      设备案例      行业新闻      技术支持      公司新闻      联系我们     
河北雷纳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冀ICP备2023030810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664号
地址:石家庄高新区湘江道319号天山科技工业园    电话:0311-80772346  传真:0311-67908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