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轨超声波探伤仪 | 联系我们
行业新闻
联系我们

电话:0311-80772346 
传真:0311-67908861

石家庄高新区湘江道319号天山科技工业园

钢轨探伤证_钢轨探伤证考取及钢轨探伤标准化

发布时间:2020/11/26 15:49:11   浏览次数:

钢轨探伤证作用

钢轨线路在焊接过程中容易出现灰斑、裂纹,气孔、夹渣等各类伤损缺陷,这些缺陷肉眼难以观察到,无形中影响交通运输安全。钢轨探伤检测,就是针对钢轨焊缝内部质量检查,依据伤损发展程度,评判钢轨是否还能使用。

钢轨检测人员需要考取探伤证才能上岗工作,钢轨探伤证分为3级,理论上来说,有1级证的人可以根据探伤工艺卡来进行探伤操作,而无证的人员只能从事辅助工作,比如搬运机器、找找铅字等,不能进行具体的如选择管电压、对焦距等工艺操作, 下来后的第二年可以考取2级探伤证,3级探伤证比较难考,需要掌握外语,一般情况2级探伤证就足够工作需要。

钢轨探伤证考取

钢轨探伤证可以自费考取,需要9000元左右费用,考取的探伤I级证书意义并不大,1级证属于上岗资格证,还需要第二年继续考取2级探伤证。

国铁探伤培训不收钱,免费送培,探伤1级当地路局就可以培,2级得去北京,3级就得掌握外语。就业方面比较窄,不想在工程局干只能去地铁,国铁一般人进不去。

钢轨探伤标准化

钢轨探伤作业中,由于工作内容较为复杂和繁多,很容易受到客观因素影响,包括检测设备、检测技术还有工作人员专业素质水平,都可能在不同程度上影响到钢轨探伤作业质量,钢轨探伤标准化,主要是强调对现行的操作方法和程序进一步分解,坚持科学技术和规章制度的参考原则,不断优化和改善作业过程,促使作业活动更加安全、高效,获得更加可观的工作成效。

钢轨探伤作业人员需要具备较高的专业能力,文化水平至少在高中以上,并获得钢轨探伤证,能够运用先进的检测设备和钢轨探伤仪开展工作;检修人员还应该掌握电子技术知识和技能。具备丰富的工作经验,要求钢轨探伤作业人员了解基本铁路知识,工作经验一年以上;具备良好的专业素质和责任意识,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严格遵循规章制度和工作要求;从事钢轨焊缝探伤人员,需要获得2级以上的钢轨探伤证,经过专门的技能培训。

钢轨探伤认知

钢轨作业行为标准化,强调在作业过程中,能够严格遵循规章制度和标准进行管理,明确工作目标和流程,实现作业环节的协调统一。作业前,需要充分做好前期的设备调试和检查工作,人员、设备和材料到达检测区域;作业过程中加强过程控制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保持工作人员之间的联系,判断钢轨的损坏位置,做好数据记录工作;作业后期更多的是做好数据整理工作,数据汇总保存,便于后续调查,对作业中存在的钢轨损伤问题做好处理工作,集中处理其中存在的可题,并做好后续的维护和保养工作,确定设备的存放位置。


上一篇:铁路钢轨探伤管理规则-如何做好钢轨探伤管理工作
下一篇:钢轨探伤安全问题_钢轨探伤检测五大类损伤
首页      探伤设备      雷纳介绍      设备案例      行业新闻      技术支持      公司新闻      联系我们     
河北雷纳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冀ICP备2023030810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664号
地址:石家庄高新区湘江道319号天山科技工业园    电话:0311-80772346  传真:0311-67908861